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安恒信息发布全新云安全品牌“安恒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陈一良)9月9日,安恒信息(688023)发布全新云安全品牌,即集多云管理和多云安全管理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安恒云”,正式对外宣告公司云安全战略升级,这背后是云计算及云安全千亿级的市场空间。

数据亮眼 多云安全积累雄厚

据安恒信息登陆科创板后的首份年报显示,在一系列亮眼数据中,一个数据引发各方投资机构的关注,公司云安全、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网络信息安全产品收入规模增长较快,其中云安全平台产品同比增长176.25%,是安恒信息增速最快的产品。

就在两个月前,Gartner发布《2020年中国ICT技术成熟度曲线》(HypeCycle for ICT in China,2020)报告,安恒信息凭借领先的技术实力入选报告,成为云安全“标杆供应商”(sample vendors)。

Gartner观测,云安全是阻碍大型云计算发展的主要障碍之一,云安全问题将在未来两到三年内引起人们的极大关注。

安恒信息认为,数字化转型是企业核心竞争力基础,而业务“上云”是数字化转型第一步,企业上云后面临不一样的安全挑战,这其中多云安全和混合云安全成为用户的安全痛点:市场上云服务厂商众多,用户往往将业务部署在多个平台上,多云和混合云的场景在国内市场上将会长期存在,因此多云安全和混合云安全将成为云安全解决方案需要解决的安全痛点。

利好叠加 多云管理如何突围

仅有云全安还远远不够,正如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在发布会上坦言:据Gartner的最新研究报道,有81%的受访者选择了多云,其中大多数企业采用多云策略是为了避免供应商锁定或利用最佳解决方案。但随着多云场景的到来,我们也看到了一些问题。一是多个云如何进行统一的运营管理?因为不同云服务商的管理平台、业务逻辑都有较大差异,这给用户带了很多困扰。二是多个云如何进行统一的安全管理?因为云服务商自身安全能力只能服务于自己的云,用户就被迫选择不同云服务商的安全能力,很难实现统一的安全分析、安全策略、安全运营等。”

这时就需要一个多云管理平台,能够将分散的数据和信息统一起来。正是基于上面的考虑,安恒信息对云战略进行了升级,成立了云BG,整体负责公司云战略布局。

在安恒信息首席云安全战略官郑赳眼中,安恒云是云的“连接者”,可以连接国内外主流公有云、私有云以及传统数据中心,实现多云的统一管理。安恒云也是云的“守护者”,可以提供多云场景、混合云场景的一站式安全防护服务。与此同时,安恒信息渠道管理部总经理罗贤斌发布安恒云渠道政策,全面赋能合作伙伴,旨在构建百亿新生态。

从“百万企业上云”到“上云用数赋智”,云计算在疫情下实现了逆势增长,而新基建的政策推动,更是让我国的云产业上下游得到了加速发展,其中CMP(多云管理软件)的公司在2020年频频获得融资,头部公司进入成长期阶段。

根据2020年上半年度的19家网络安全厂商财报显示,安恒信息逆市增速达20.78%,是增速最快的上市安全公司。此次发布业内首个集多云管理和多云安全管理于一体一站式的服务平台,致力于成为多云管理及多云安全行业的创新者与破局者,让企业能真正免除上云的种种疑虑,护航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同时,将进一步夯实“云、大、物、智”四大战略方向,安恒信息将有望打开全新成长空间。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