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史上最大跌幅!单日暴跌21%的特斯拉是华尔街最危险的股票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美股新能源汽车板块的“带头大哥”暴跌了!美东时间周二(9月8日),美股低开低走,前期涨幅巨大的特斯拉暴跌21%,创下有史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市值因此缩水800多亿美元。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特斯拉股价下跌,或因该公司未如预期的那样被纳入标普500指数所致。

特斯拉今年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已经符合进入标普500指数的条件。利好消息下,特斯拉保持了迅猛的涨势。截至8月底,特斯拉股价在今年已上涨了近500%,同时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跻身彭博亿万富豪榜第三名,身家超过脸书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

在市场普遍看好的时候,投资研究公司New Constructs首席执行官大卫·特雷纳(David Trainer) 却发表了不同意见。当地时间9月6日,据彭博社报道,David Trainer公开表示:特斯拉可能是华尔街最危险的股票,基本面不支持如此高的股价和估值。

市场研究公司DataTrek Research也认为,虽然特斯拉看起来符合加入标普500的条件,但是其营收情况可能会让标普道琼斯指数委员会暂缓其纳入进程。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落选”的同时,有另外三家市值加起来几乎是特斯拉十分之一的公司成功入选标普500指数。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