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财信证券:湖南资本市场逆势增长,估值业绩双提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郭志强)9月7日,财信证券发布《湘股中报业绩表现优秀,后疫情时代湖南优势产业逆势扩张》报告,对湖南的资本市场、产业发展做了全面梳理,其中A股湖南板块的靓丽表现引发多方关注。

财信证券研报认为,2020年在疫情冲击下湖南省上市公司业绩增速逆势上升,主要原因是湖南省疫情控制得力,复工复产时间较早,逆周期经济政策刺激下湖南省优势产业链工程机械、医药、传媒行业业绩逆势增长。

11

湖南上市公司总市值占比GDP情况(亿)

近年来,湖南资产证券化率持续提升。2020年湖南上市公司总市值大幅提升,按省份横向对比看,2020年9月4日湖南省上市公司总市值为1.69万亿,相比2019年末总市值增长70%,增幅排名全国第一。从资产证券化角度来看,2018年以来湖南省资产证券化率(总市值/GDP)持续提升,从2019年末25.1%提升至2020年9月41.8%。

财信证券认为,湖南上市公司市值大幅上升的原因,一方面在于近年来湖南省上市公司增加数量较多。2019年以来,湖南省围绕上市企业数量“破零倍增”计划,大力推动优质企业走向资本市场,2020年上半年新增主板、中小板和科创板上市公司分别为1家、2家、4家,新上市公司家数在全国排名第5,在中西部省份中排名第一。另一方面,原有上市公司业绩提升较快、二级市场估值增幅较大,带动总市值规模快速上升。湖南省目前总市值排名前三的公司为爱尔眼科、蓝思科技、芒果超媒,总市值分别突破2000亿元、1500亿元和1300亿元。

对于未来的发展,财信证券在研报中表示,湖南近年来资本市场发展提速,涌现出较多占据领先赛道、管理优秀、业绩持续向好的上市企业。后疫情时代,国内经济进入“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阶段,湖南省经济结构以内需为主体,在新的发展格局下,上市公司中赛道前景好、市占率领先的龙头企业具有充足的业绩增长空间。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