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太火爆!豆油价格2个月涨20%,加工厂年营业额预计大增50%,还会再涨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期,豆油正处在传统旺季,期货市场上主力合约价格已连涨4个月,较5月份低点涨幅接近30%。

1

据央视财经,在上海江杨农产品批发市场,有粮油商户表示,转基因大豆油价格在2个多月里,大概已经增长了20%多。在粮油压榨工厂,有工作人员称,最近厂里的新订单源源不断,码头上运来的大豆量明显增加,从6月份开始,车间里的机器设备一直保持满负荷运转。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预计全年的营业额同比增长约50%。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此次豆油价格的快速上扬,除了在疫情后期消费端迎来改善之外,一定程度上也存在超跌反弹的因素。数据显示,8月底的豆油期货价格较今年年内低点涨幅约29%。在今年一季度,豆油期货价格处在上市以来的历史低位,两个月内跌幅达25%,一度跌至每吨5114元。而如果与去年同期价格相比,涨幅约在10%左右。此外,此前菜籽油价格大涨,对这轮豆油价格快速上行也有带动作用。此外,有业内人士认为豆油价格以区间运行为主,预计后期进一步大幅上涨的空间有限。

新媒体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