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皋兰县应急局举行应急救援装备物资配发仪式

为深入落实全省防汛救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市县领导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汛期应急抢险救灾工作作为当前阶段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社会应急抢险队伍,基层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9月2日,皋兰县应急局举行第二批应急装备物资发放仪式。此次发放活动,向团县委志愿者应急队伍、县自来水公司应急抢险队伍,以及石洞镇、九合镇、水阜镇配发雨衣、雨鞋、防水手电、高音喊话器、手摇报警器、夜视望远镜、铜锣、抛物绳、医药应急包等防汛抢险装备物资468件套,发放仪式上双方负责人签订了应急装备物资移交函。通过此次物资发放活动进一步充实了基层防汛救援物资储备,为提高基层应急救援能力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

县应急局负责人强调,一是应急救援装备物资在应急救援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配发装备物资必须及时入库,实行分区、分类存放,建立应急物资管理台帐,加强对储备物资的管理,按期检查,做好维护和保养工作,严禁储备物资被盗用、挪用、流散、损坏。二是严格执行调度命令,做好应急物资的紧急调运工作,做好发放记录。救援结束做好返还物资的清点验收。对可重复使用的,负责回收和维护保养;对已消耗不可回收的,填写损耗管理相关情况说明。三是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做到队伍到位,物资到位。要严格落实防汛应急抢险工作职责,加强防汛抢险技能的培训和演练,不断提高防汛抢险和应对突发险情、灾情的处置能力。(皋兰县应急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