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打造综合税务人才队伍|石嘴山市税务局深度开发学习兴税平台功能

“学习兴税”平台上线以来,石嘴山市税务局迅速推广,很快就掀起了一股兴税平台的热潮,成为该市系统工作人员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哎老刘,你学习兴税多少个学分了?”“嗨,我才80多,不比那些岗位能手,他们有人都一二百个学分呢”“小段啊,你这吃着饭咋还抱着个手机呢”“这不是被选入行政管理岗位能手了吗,得抓紧时间在兴税平台上学习行政管理知识呢”...如此热情自然有“独家秘方”,该局三项举措为这热潮“添柴加油”。

管理员变身“小秘书”

每天早上八点半,石嘴山市税务系统各个税务局微信群里总会准时出现这样一条信息“一日之计在于晨,学习兴税小秘书提醒您:繁忙工作之余也要记得打开兴税平台给自己加油充电哟!”该局市局机关及各县区的兴税平台管理员纷纷变身“小秘书”,每天发布信息提醒大家开展学习,同时帮助手机操作不便的老同志,为他们详细讲解平台用法;每月统计通报学习进度,保持全局学习热情不减,热潮不退。大武口局税政二股的负责人刘一帆说“幸亏有小燕帮忙,我们股的几个老同志才能顺利注册学习,真是小秘书帮大忙啊”

手机里有个“随身政策库”

兴税平台上学习资源丰富,学习形式多样,并且能够与当前税收政策同步更新,因此该局各业务部门迅速“盯”上了这种功能,平时工作中遇到的政策疑点难点,打开手机就能查阅。惠农区纳税服务部门新任的负责人丁婕对平台“政策库”赞不绝口:“自从任纳税服务股股长以后,深感以前学到的知识不足,许多办税厅同志打来电话询问政策法规问题感觉很吃力,现在有了兴税平台,随时随地查政策,每天睡前一小时学习最新业务知识,用起来也特别方便,左右一划就能轻松切换下一个知识模块,让自己工作更加轻松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业务水平”

党建统领打造“书记项目”

为了更深一层推广兴税平台,该局将学习兴税纳入“书记项目”中,在平时的支部活动、支部会议、党员考核等工作里融入“学习兴税”相关内容。人事教育科党支部活用学习兴税中“党建专区”,在八月份支部学习中成立了平台党支部学习小组,在线开展理论学习,支部书记吴疆表示,“党建专区内学习资源更新快,种类多,不但有理论学习资源,还有专题培训、练习测试、税务党建等诸多模块,大家再也不用专门抽出时间,闲暇之余就可以打开手机随时听一次党建讲座、开展一次练习测试,有效利用了碎片时间。”

下一步该局将更大范围应用兴税平台学习功能,在练兵比武、专项业务培训、政治理论知识学习以及下一步的新录用公务员培训中发挥更大作用,在全市系统范围内形成善学、好学、真学的良好氛围。(桑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