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平罗县税务局:纳税信用修复助企业重拾发展“信用招牌”

近日,一位纳税人急冲冲地来到平罗县税务局城关分局,见到分局长便着急地说道:“收购稻谷的季节要来了,企业正是用钱的时候,银行看到我们的信用等级都不发贷款了,可怎么办啊。”

“别着急,有什么问题慢慢说,我们帮您解决。”分局长立即放下手头工作,一边递上纸巾示意他擦擦汗,一边安抚他了解情况。

原来,这位纳税人是中粮米业(宁夏)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该企业因2019年存在3个月以上零申报指标认定导致纳税信用等级判定为C级,尽管纳税信用等级早已发布,但与许多把注意力放在生产销售而忽略信用应用的企业一样,他们当时并不觉得纳税信用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如今,到了稻谷成熟季节,企业需要向金融机构申领贷款收购稻谷,才发现纳税信用等级严重影响企业贷款。

了解到该情况后,城关分局对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核实,由于本地稻谷一年成熟一次,收购稻谷受季节性因素影响较大,每年集中在10-12月份,进入收购季节,存货增加,增值税留抵税额随之增大,下一年度则随着存货消化而下降。该企业2018年留抵税额过大,致使2019年连续零申报。此种情况符合相关政策内容:“非正常原因连续3个月以上零申报不能判为A级,但季节性因素属正常原因。”核实情况属实后,城关分局立即联系该局纳税服务部门以最快的速度为企业进行了信用修复。

如今,优质的纳税信用不仅可为企业带来稳产能、转融资的“真金白银”,也成为了企业长远发展的“金色名片”。平罗县税务局十分重视纳税信用工作的管理和应用,将纳税信用信息“推出去”“连起来”,助力守信企业在税收服务、融资授信、项目管理等领域享受更多优惠和便利,帮助失信企业开展纳税信用修复,促使企业主动“寻出路”、纠正消除不良影响。(孔佳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