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新冠疫苗、中医抗疫将亮相服贸会,最快核酸检测30分钟即时快检,钟南山也要来?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侯隽 | 服贸会现场报道

以“全球服务 互惠共享”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下称“服贸会”)即将拉开帷幕。本届服贸会特别设置公共卫生防疫专题展区,以“世界防疫合作”“中国抗疫故事”“中医药抗疫”为亮点,展示医药、器械、信息化等领域的医疗卫生服务解决方案和产品。

2、公共卫生防疫区展现全球抗疫成果,中国企业研发成果备受关注

公共卫生防疫区(《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了解到,目前公共卫生防疫专题展区已招募到参展企业105家,其中线下参展企业60家。参展企业中,包括世界500强企业13家,行业领军企业17家,遍布8个国家。

服贸会期间还将举办以“凝聚世界防疫智慧、共抗全球疾病威胁”为主题的公共卫生论坛,拟邀请钟南山、徐建国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新冠病毒特性的新认识以及国际联合抗疫经验等角度进行专题演讲。

在本届服贸会上,中医药专区将作为公共卫生防疫专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中医药专区展览展示及配套活动,展现中医药服务蓬勃力量。同仁堂集团将展出“扶正避瘟饮”全球覆盖图,药品、四诊仪、安牛全息投影、草本萃取机、智慧医疗等体验互动,传统搓药板体验,以及《境外疫情防控手册(英文版)》书籍展示等内容。据悉,同仁堂集团团队通过大数据分析、神经网络建模技术等高科技手段,不仅绘制了一幅全球疫情特点图谱,且综合图谱数据加以中医药辨证施治精髓,画出“国家疫情肖像”,确定“一国(地)一策”中医预防方案。

3、公共卫生防疫区展现全球抗疫成果,中国企业研发成果备受关注

公共卫生防疫区企业展示产品(《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罗增刚表示,会展期间,将举办“中医药健康产业国际智库论坛”“中医药主题日启动仪式暨第五届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大会”等,并发布《让中医药走向世界联合行动倡议书》,助力中医药服务贸易蓬勃发展。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服贸会公共卫生防疫专题展上,新冠病毒灭活疫苗、“闪测”核酸快检系统等将亮相。

记者了解到,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展示新冠病毒核酸分子检测试剂、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等产品;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将展示正陆续在全球多个国家启动三期临床研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等产品;卡尤迪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将展示“闪测Flash20新冠病毒核酸快检系统”,该系统检测时间30分钟、加样时间1分钟,灵敏度、特异性均在95%以上,可做到即时快检、随到随检。该系统不仅适用于医院POCT场景和基层医诊机构,也可有效开展现场高效应急检测。

参展商科园贸易对《中国经济周刊》表示,近年来跨境电商业务迅猛发展,但医药产品作为特殊商品,药械类产品一直是跨境电商的禁区。科园贸易成为我国首家医药类产品跨境电商仓关服务商,同时也是唯一一家同时为阿里健康和京东健康服务提供商。医药类产品的跨境电商业务的开展,使消费者不必通过海外直邮的方式购买境外医药产品,这不仅保证了药品仓储运输的质量安全,同时大幅降低了消费者运费费用,缩短了收货时间,同城可保障送货当日或次日抵达,保税仓直发的优势明显。

“我们希望通过参与服贸会,科园贸易公司不仅要成药械跨境业务的引领者,更致力于通过我们的服务向国内消费者提供更安全的药品。”科园贸易表示。

编辑:杨百会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