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宁县税务局:积极部署资源税改革,助力绿色发展

举办政策业务培训会

举办政策业务培训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2020年9月1日的顺利实施,洛宁县税务局提前行动,做足准备,确保这一“绿色税制”如期顺利实施。

加强政策培训。组织业务骨干和纳税人,对资源税立法思路、配套政策及申报表进行重点培训,做好新旧政策对照,明确减免税范围等内容,同时梳理政策执行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时反馈和研究解决办法,做到了问题提前谋划提前解决。

加强政策宣传。通过办税服务厅、重点纳税人座谈、重点企业走访、政策宣传栏等多种形式,点对点开展纳税辅导和税法宣传,确保企业把握税法变化准确,顺利申报纳税,提高政策认知遵从度。

加强系统管理。按照上级部署,分步对纳税人在税收征收管理系统内的税务登记信息、行业、税种认定等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其中税种认定要求第一税务分局和相关税源分局进行双重审核,确保政策执行后的首个征期平稳过渡。(郭振华 李鹏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