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抗战胜利75周年纪念日|陇东学院领导看望慰问抗战老兵柴生柱

1

9月3日是抗战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上午九时许,秋高气爽,风和日丽,陇东学院副院长孙立峰在离退休处工作人员陪同下,一行四人前往西峰区专署巷12号,专程看望慰问抗战老兵、原庆阳卫校离休干部柴生柱同志。

已经96岁高龄的柴生柱精神矍铄,思维清晰,身体硬朗。孙立峰首先代表省老干局、省教育厅老干处和学校向这位抗战老兵表达了节日慰问和良好祝愿,并送上慰问金和礼品。柴生柱同志表达了谢意,感谢学校这些年对他的关心和照顾。

柴生柱同志1926年2月出生于甘肃华池县,1939年12月参加革命,先后在三八五旅卫生部、十一师二十三团卫生所、兰州陆军总院、甘南州人民医院等单位学习工作,曾担任甘南州卫生局副局长、庆阳中医医院副院长、庆阳卫校副校长等职务,1986年8月光荣离休。

战争的硝烟在我们这一代人的记忆中已经变得模糊,聆听这位老兵的回忆,会激励我们铭记历史、砥砺奋进,对于我们来说既是一种历史责任,更是一种民族道义!历久弥新的抗战精神,永远是激励中华儿女攻坚克难向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让我们从历史中汲取力量,高擎抗战精神的火炬,照亮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致敬老兵!(杨贵宝 米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