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银川市不动产增量房实现“不见面 马上办”

“一手房办理房屋产权登记,原来需要10天左右,要跑3、4个窗口,要交3份资料,现在只需要“一个窗口,一份资料,只跑一次就办成了,真是方便老百姓,一窗受理,并联服务,增量房“一网通办”就是好”。8月26日, 市民小王在银川市市民大厅仅用了25分钟,就办好了一套改善性新房房屋产权登记手续,拿着不动产登记证书的王先生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 》精神,银川市税务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在不动产登记业务中,大力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以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在银川市推行增量房“一网通办”业务,切实解决不动产登记耗时长、办理难问题,让纳税人“不见面,马上办”。

在区、市两级税务局和自然资源局的共同协调和配合下,开展部门协作,实现信息共享集成、流程集成和人员集成,进行全流程优化,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脸识别、在线支付等技术,于8月14日,顺利开出第一张电子税务局契税完税证明,实现了不动产交易“不见面, 网上办”,标志着银川市增量房“一网通办”模式正式启动。截止8月31日,银川市增量房“一网通办”模式共实现网上办理57户,征收契税47.69万元。银川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线上运行多元化模式开启新篇章。(孙皑  眭丽娟 )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