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警惕!好心人为你消灾祈福当心是诈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020年9月1日,惠州铁路公安处东莞东站派出所民警在执勤中发现一女子行为异常,从民警身边路过时神情慌张。民警立即上前盘问,对其身份核查后发现该女子正是涉嫌诈骗案的刘某欢。刘某欢对其2016年诈骗陈女士现金人民币35000元,五枚戒指及一条金项链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2016年2月29日12时24分许,事主陈女士(68岁,香港人)到深圳市布吉派出所报案称其当天9时许途径龙岗区旱塘市场附近时被两女一男以“消灾祈福”的封建迷信方式骗至一小巷内,后骗走现金人民币35000元,五枚戒指及一条金项链。

目前,刘某欢已被移交至深圳市龙岗分局布吉派出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审讯。

据了解,刘某欢与其同伙是有1名女子物色作案目标(多为年纪较大的老年人),然后上前搭讪,聊家常、攀老乡、套出事主家庭成员信息,在骗取事主信任后,故作惊讶地说事主家人最近有“血光之灾”,其可以找某位“大师”消灾祈福。随后,通过连续做托的方式,转述“大师”要求,骗取事主钱财。

铁警温馨提示:迷信骗局是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法,中老年妇女尤应谨防类似的迷信“连环套”。不要相信所谓“作法消灾”之类的骗局。家人要多关心老年人与其多沟通商量,帮助老年人掌握防骗小知识,以免上当。(惠州铁路公安处东莞东站派出所 杨嗣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