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七里河区晏家坪街道:党建引领聚合力 和创共建促文明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积极探索共联共建共享的城市党建新路子,兰州市七里河区晏家坪街道将党员“双报到”工作与党建共驻共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基层依法治理等工作结合起来,形成了多方联动、多元共治的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

9月1日下午,晏家坪街道邀请“双报到”联系单位兰州市住建局为辖区物业小区就创建文明城市相关工作进行指导培训。培训会针对近期省、市、区创文督查实际,对创文工作中物业小区测评体系进行逐项解读,就创建过程中的测评标准、测评内容、测评方法及具体要求进行了分类阐述,列举了部分在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通俗语言、典型事例,进行了讲解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要求各物业小区要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准确理解和把握创建测评体系标准和要求,不断改进创建工作方式方法。通过培训,使物业小区创文工作人员在创文具体工作中能够准确把握工作重点、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制定措施,加快补齐短板,抓在实处、抓出成效,努力让城市更有序、更干净,让群众切身感受到身边的变化。

培训会结束后,兰州市住建局物业科主任马吉中和街道领导、社区工作人员及部分物业企业负责人深入小区内部,从住宅小区公益广告宣传、无障碍设施设置、公共设施配置、环境卫生治理、施划停车线等多方面入手进行排查,排查中要求企业负责人及物业服务工作人员要查漏补缺,找准差距,确保全部达标。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攻坚冲刺阶段,通过市住建局与晏家坪街道联合开展的共驻共建活动,既有利于提高物业服务企业大局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又有利于全面推动物业小区文明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不仅增强了在职党员的凝聚力,同时也增强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奉献社区的宗旨意识,通过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了亮丽的一笔。(七里河区委宣传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