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金凤区税务局“六个加强”提高票证管理质量

为进一步规范税收票证管理工作,提高税收票证管理质量,金凤区税务局采取“六个加强”的措施,加大税收票证管理监督力度。

一是加强干部业务培训。严格按照规定的操作流程办理票证入库、领发、保管、填用、结报、票证结报、税款入库环节工作要求,确保了票证的安全管理。

二是加强账证核实工作。要求征收人员每天解缴税款,整理查核自己领用、填开、空白的各类票证,做到日清日结,票清离岗。每月将系统内票证数据与票证库存盘点表、票证报表进行比对,做到账账相符、账证相符。

三是加强票证印章管理。印章由专人保管,建立印章管理档案,全面反映税收票证章的管理、使用情况。

四是加强票证制度管理。认真学习、切实掌握税收票证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票证的填用严格遵循“专票专用、顺序填开”的原则,在规定的适用范围认真填开,切实提高填开质量,对装订票证提出按天、按票号、按顺序装订等精细化要求。

五是加强票证领用管理。为防止积压,要求票管员结合自身业务实际和历史用量,每月月底盘点一次,并对印花税票做到定时盘点,真正做到计划准确,调剂余缺,提高管理效率。

六是加强监督检查力度。提高制度执行力,加大填开税收票证审核力度,每月定期对票证情况进行检查,核查票证领用销过程是否严谨,结余是否正确,检查票证填用是否规范。(金凤区税务局   官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