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广东肇庆加快推进“一核一带一区”都市“1小时交通圈”建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黄斌) 9月1日,广东肇庆至高明(机场西部)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动工仪式在肇庆市高要区大湾镇麦岭坪举行,肇庆市增一条融入粤港澳大湾区“1小时交通圈”的便捷通道。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中杰,市委副书记、市长吕玉印,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出席动工仪式。

1

近年来,肇庆市把融入大湾区一小时、广佛肇半小时、市域一小时“三大交通圈”作为重点,大力推进“东融西联”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织密现代化综合交通网络,为该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肇明高速启动是肇庆与佛山以及大湾区南部地区城市的高速公路网规划、构建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集疏运体系具有重要作用。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领在动工仪式表示,将积极履行央企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加强设计优化,做好融资保障,选派精兵强将,加大优质资源配置力度,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早日建成通车,努力把肇明高速公路建设成为国内一流高速公路、拉动肇庆经济发展的致富,畅通之路。

据悉,今年肇庆市抢抓“双区”建设、“双城”联动重大机遇,以机场+高铁“双枢纽”格局提升肇庆综合交通运输能力,建成、在建或拟建重点交通项目共11个,总投资286.13亿元。肇庆至高明(机场西部)高速公路项目是肇庆“东融西联”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和城区南下珠三角的重要通道,是肇庆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1小时交通圈”,全线双向六车道,全长120.508公里,途经广宁县、高要区、端州区和佛山高明区。其中一期工程为98.4公里,总投资219亿元。项目建成后,肇庆北部片区至中心城区车程缩短30公里,肇庆城区到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只需20分钟左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