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媒体速览·大选热度升高 拜登和特朗普决战将至

美国选民对大选投票的热情创近17年以来CNN民调的新高。

12

美国选民对大选投票的热情创近17年以来CNN民调的新高。数据显示,拜登在选民中对特朗普的领先优势已大大缩小,仅以50%对46%领先特朗普4个百分点。而在6月份,两人差距是14个百分点,当时拜登的支持率为55%,特朗普为41%。

自6月以来,特朗普在男性选民、35岁到64岁间的选民和独立人士中的支持率在上升。他还巩固了自己党派的支持者,在保守派中的支持率也从76%上升到了85%。

更多的选民称自己做出选择的理由是由于特朗普,而不是拜登。近60%表示,他们支持候选人是出于对特朗普的看法(29%表示他们支持拜登更多因反对特朗普,30%表示他们投特朗普票是因为支持他),只有32%的人认为拜登是决定性因素。

拜登在处理新冠病毒、种族关系、卫生保健等问题上占优。但在应对经济和犯罪方面,选民认为特朗普能处理得更好。另外,更多人认为拜登具有“解决该国问题的明确计划”,并且能 “更有效地管理政府”。

在价值观、诚实守信和团结国家方面,拜登同样具有优势。但在哪一位有足够的毅力和敏锐的能力成为总统这个问题上,选民存在分歧,48%的人选择特朗普,46%选择拜登,二者仅差两个百分点。

澳大利亚农民呼吁政府“培育”对华关系

中国对澳大利亚葡萄酒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后,澳大利亚农民呼吁莫里森政府 “培育”与中国的贸易关系。澳大利亚全国农民联合会首席执行官表示,我们必须要继续培育及推进两国关系,不管是农产品、矿产品、旅游业还是教育的出口。数据显示,澳大利亚每年对中国的葡萄酒出口占其年产量的近40%,价值7.23亿美元。有当地葡萄酒制造商警告说,中国对他们的任何惩罚都将有效地关闭他们很多的产品市场。

英国公共债务首次突破两万亿英镑

截至7月底,英国公共债务首次超过2万亿英镑(约合2.65万亿美元),原因是英政府加大公共支出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而税收还在减少。同时,不包括公共银行的净债务升至2.004万亿英镑,较去年同期增加近2300亿英镑,为196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疫情对公共债务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影响。据估算,2020年4月开始的新财年中,4月至7月英国政府共举债约1500亿英镑,是上一财年举债规模的3倍。

新型水龙头可利用声波杀死新冠病毒

一家英国公司已经获得了4.9万英镑的政府拨款,用于研发能够在没有肥皂和热水的情况下清洁双手的水龙头。这种水龙头沿水流传递声波以去除污染物,利用气泡清除手上的少量病毒。研究人员称,这种水龙头可以大大缩短有效洗手所需的时间,6秒钟可以达到普通水龙头20秒的清洁效果。而且,这种水龙头甚至可以用来清刷物品表面。这项突破性的技术意味着,即使发生第二轮新冠肺炎疫情,人们也不必担心肥皂或清洁用品的短缺。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0年第16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