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恒生电子:发布财富管理一站式解决方案We6 聚焦财富管理数字化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陈一良)8月28日,恒生电子(600570)正式推出财富管理一站式解决方案We6及旗下轻量级一体化投顾解决方案恒慧投,赋能金融机构实现更优财富管理服务。

恒生电子高级副总裁张国强表示:“恒生电子在财富管理领域深耕多年,对金融业务有着深刻的理解。在此基础上,我们发布的We6定位于财富管理数字化专家,希望为各类财富管理机构、资产管理机构打造包括财富终端、营销展业、投顾服务、资产配置、理财销售、登记过户等的数字化财富管理能力和服务。”

数字化时代下的财富管理一站式解决方案We6

近年来,随着国民财富的持续积累和资本市场陆续出台的监管新政策,证券、基金、银行、信托等金融机构纷纷入局百万亿的财富管理市场,探索以客户为中心的财富管理数字化转型。

恒生电子此次发布的财富管理一站式解决方案We6以资产配置为核心,聚合了财富运营中台、投顾终端、财富终端、理财销售、登记过户等产品与解决方案,并配备数据连接、策略、辅销等增值服务,通过构建全产品矩阵,满足金融机构全方位的业务需求。

借助We6,金融机构可以高效获取开展财富管理业务所需的一系列服务支持能力,包括营销获客、财富规划、销售交易及管理等,从而助力投资顾问为不同客户提供多样化、一站式的财富管理服务。例如,帮助长尾客户选择更适合的理财产品,为富裕客户提供财富规划和资产配置建议,为高净值客户提供1+1+N的全局全面化服务等。

值得一提的是,该解决方案采用了全新的微服务架构,可根据需求编排组装不同能力,从而快速响应客户的个性化、定制化要求。

买方投顾模式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恒慧投

公募投顾带来的全新业务模式正加快券商财富管理转型的脚步。“买方投顾”模式下,如何应对业务模式的变革、为投资者带来更好的投顾服务体验,成为券商开展公募投顾业务的关键。

恒慧投是恒生电子为券商量身定制的轻量级一体化投顾解决方案,支持建议型、管理型公募投顾的全场景业务需求。通过投顾服务平台、基金评价/智能策略组件、策略/组合/运营能力,恒慧投全面赋能券商快速形成组合策略能力,搭建专业投顾业务,为投资者提供个性化的大类资产配置服务。

此外,恒慧投提供的专业第三方基金定性分析增值服务,可辅助券商进行基金筛选及营销,进一步提升其投研能力。同时,恒慧投具备极高的扩展性,未来可支持更多符合监管合规要求的业务品类,助力券商打好买方投顾的关键战役。

目前, 恒生We6旗下核心产品与解决方案共拥有400多家上线客户,管理机构投资者近八成的资产,管理资产总量超过60万亿。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