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深圳楼市拒绝香港化,住建局:学新加坡,未来6成市民住政府供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邓雅蔓)8月28日,深圳住建局局长张学凡在深圳房地产盛典暨行业综合评价发布会上表示,深圳将向新加坡学习,让60%市民住在政府提供的租赁或出售的住房中,实现六比四的住房比例。

为实现该目标,张学凡在会上号召参会者积极参与深圳市大规模建房行动,包括商品房和公共住房这两大块。

2020年,深圳房地产的开发量是1200万平方米,这是2019年的2倍,也是十年来开发量最高的一次。张学凡在会上明确,今年开发量提升的目的就是补齐供给不平衡的短板。

除了促进供给平衡,深圳住建局还希望在“十四五”期间人均住房面积从27.8平方米提高到30平方米。

目前,深圳全市住房累计数量达到1068万套、6.12亿平方米,人均面积27.8平方米,未达到国家和广东省的最低标准线。

“主要原因就是,我们还有70%多的人口居住在城中村,城中村占深圳住房面积的54%左右。”张学凡在会上表示。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