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黑龙江木兰县检察院加强未成年社区矫对象检察监督

1

“县检察院发出的检察建议十分及时,特别是针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采取具有针对性的矫正措施,我们会对检察建议提出的问题仔细研究、立即整改,并将相关情况及时对检察院做出书面回复。” 签收检察建议书后,木兰县司法局负责人感慨地说道。

8月26日,黑龙江木兰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检察建议公开送达宣告会。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通报了前期社区矫正检查的工作情况,并以公开宣告的方式向该县司法局送达检察建议书,面对面宣读建议书内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受邀参与此次活动,并进行全程监督。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规范社区未成年对象矫正工作,8月以来,木兰县人民检察院通过查阅社区矫正人员档案、约谈社区矫正对象、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在辖区内开展了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专项检查工作。针对县司法局对未成年矫正对象的年龄、心理特点、犯罪原因、家庭监护教育条件等情况,未采取针对性的矫正措施问题,县检察院发出黑木检执检建〔2020〕1号检察建议书,督促县司法局按建议书内容快速整改落实,及时反馈。

该院副检察长曾鑫表示,“社区矫正工作,特别是未成年对象社区矫正工作对维护社会稳定具有特殊的意义,我们要继续发挥检察建议的“刚性”作用,探索使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效果更佳的改进措施,确保未成年社区矫正工作取得实效,进而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再次犯罪。”(王澄宇 李木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