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甘肃榆中县高崖镇召开蔬菜种植现场培训会

为着力构建川东片区以榆中县高崖镇为中心的现代农业特色产业体系,全力推进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农业基础、优化产业结构、加快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榆中县高崖镇以“学技术、能就业、共致富”为重点,召开蔬菜种植现场培训及新农产品介绍会,邀请榆中县农技推广中心农艺师为全镇60余人进行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826142120

在现场,农技推广中心农艺师杨海兴结合自身多年的蔬菜栽培、种植、研究经验,主要围绕蔬菜种植栽培管理、植物保护、化肥施用、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给菜农们传授相关技术知识,进行细致透彻的讲解,并就种植蔬菜与双垄沟玉米、洋芋等旱作农业经济效益进行比较,对甘蓝、菜花、芹菜、番瓜等常见蔬菜就育苗、移栽、田间管理、病虫草害防治等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

杨海兴还结合高崖镇实际情况在种植模式、蔬菜品种选择、标准化生产技术等方面提出了科学建议,并和群众进行了交流互动、答疑解惑,解决了村民在生产中遇到的许多问题。最后通过现场观摩,杨海兴对即将在李家磨村召开的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中展览的一些生菜、甘蓝、菜花、辣椒等新蔬菜品种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开拓了学员们的眼界。

本次培训让群众进一步转变了种植观念,增强了发展蔬菜产业的信心,掌握了蔬菜种植的关键技术,给群众送上了春的希望,赢得了群众们的赞许,同时也为高崖发展蔬菜种植以及全县蔬菜种植“稳中东扩”的发展要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宣学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