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健合半年报:营收51.67亿元净利增加8.9% 中国区引领业绩逆势增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8月25日,致力成为全球高端营养及健康产业领导者——健合(H&H)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HK.1112,以下简称“健合集团”),正式公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数据。2020年上半年,集团营收达51.67亿元同比增长2.6%,经调整的净利增加8.9%至6.58亿元。集团经营现金流同比增长25.4%,充足的现金结余及稳健的现金流量更好的支持了集团应对挑战,助力集团稳健长远发展。

健合产品

健合产品

尤其是面对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健合积极通过数字化转型加强消费者互动,成功的在线直播和社群营销等方式成为集团的新驱动力。消费者对增强免疫力的健康产品需求日益增长,也为集团的BNC和ANC业务单元带来了新的机遇,集团BNC免疫力相关品类销售同比增长45.4%,占BNC总销量的24.3%;ANC免疫力相关品类销售同比增长48.5%,占ANC总销量的28.1%。

截至上半年,在中国市场线上渠道的强劲增长和消费者对免疫产品需求增加的背景下,健合中国市场营收同比实现增长12.8%达42.69亿元,占集团总收入的82.6%。

合生元益生菌中国市场需求显著上升,营收同比增长48.4% 。婴幼儿配方奶粉线上销量增长强劲,同比增长32.8%。受疫情影响,消费者更倾向于选择线上购物,线下人流恢复缓慢以及二季度消费需求的减少,中国区婴配奶粉销量同比下降3.5%。同时,线上收入增长了32.8%,线上收入贡献占中国区婴配奶粉总收入从11.3%增加到15.5%。凭借科普课堂线上直播等积极的营销举措和渠道建设,在合生元卓越的奶粉品质、强大的品牌口碑强劲带动下,根据独立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报告,截止2020年6月30日止12个月,婴幼儿配方奶粉业务市场排名第六位,保持平稳。

2020年上半年,合生元沃蓝、素加和贝素贝加3个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顺利通过配方注册。集团目前已有星耀(阿尔法星、贝塔星、派星)、有机、可贝思羊奶粉、沃蓝、满乐、素加和贝素贝加共9个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通过配方注册,已构筑全面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矩阵,聚焦高端、超高端以及有机、羊奶、HMO等细分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Swisse斯维诗多平台排名第一,领跑中国市场。中国是增长引擎,疫情期间人们对健康愈加重视,Swisse斯维诗免疫力产品及美容营养产品的需求大幅上升,上半年,中国市场主动销售持续增长,营收同比上涨27.9%,Swisse斯维诗中国市场贡献占集团ANC的56.5%。在618购物节期间,Swisse斯维诗天猫国际官方海外旗舰店总销售额同比增长30%,京东平台销售额同比增长72%。Swisse斯维诗分别获得天猫、京东、唯品会、考拉海购四大平台跨境保健品类No.1排名。

CEO安玉婷(Laetitia Garnier)表示:“在不可预测的2020年上半年,集团仍然实现了健康的收入和净利润增长。在集团致力成为全球高端家庭营养及护理领导者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加快增长的更多空间和机会。未来,集团将进一步发挥旗下BNC和ANC双核业务各大品牌相互促进、渠道共享、资源互补的发展优势,通过有效管理深耕中国市场,放眼全球拥抱营养健康产业的广阔机遇,努力履行集团的可持续性承诺,以实现共同的价值增长。”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