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开展消防练兵,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广东省梅州站派出所技能练兵之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提升民警、辅警对辖区防火和灭火救援能力,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学会在紧急情况下的消防器材使用方法,8月25日下午,广东省梅州站派出所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要求,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开展消防技能练兵,认真学习消防基础知识。

1

2

为确保技能练兵取得成效,此次消防练兵,该所主动邀请了梅江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到场进行指导。在练兵中,消防员围绕防火安全技术措施、消防安全操作规程、消防设施运行向民警、辅警进行了讲解,对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步骤及方法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并就如何使用消防水枪喷射及收纳消防水带等环节开展了实际操作,针对操作过程中消防器材使用不熟练等问题,消防员还手把手进行了指导,确保了全体参训人员都能够正确熟练消防器材。

同时,消防员给民警、辅警专门讲授了灭火器的原理、适用范围、使用方法和各种消防器材标志的基本常识,让民警、辅警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3

4

通过此次消防练兵,全所民警、辅警对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技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有效扑灭初期火灾处置打下了基础。(广东省梅州站派出所 李勇 杨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