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海南诚邀新人“买买买” 每对新人最多可采购20万元免税婚庆用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海南向来是人们钟爱的婚礼举办地、婚纱拍摄地、蜜月旅行地,温暖宜人的热带气候、清莹的海水和柔软的沙滩、高端酒店品牌等一系列齐全的婚庆配套,是新人们最向往的目的地。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国内市场和节庆活动处处长谢秋雄在8月25日在上海举行的“钻石之恋·情定海南”海南婚庆旅游资源专题推介会中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赋予了海南一系列制度创新、经济贸易、税收优惠等政策,特别是离岛免税政策的放开,进一步拓展了海南婚庆旅游消费空间,离岛免税购物额度从3万元提高至10万元、取消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规定等,意味着每一对来海南的新人可以采购20万元的珠宝、手表、婚纱、婚鞋等婚庆用品,大大增强了海南婚庆旅游目的地吸引力,也为海南做大做强婚庆旅游提供了机遇,海南将热忱欢迎并引进国际国内知名婚庆旅游企业及品牌,努力将海南打造成知名的国际婚庆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在海南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全力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大背景下,将“婚庆+旅游”、“钻石+旅游”打造成为海南省旅游消费新热点的重要活动之一。此次推介会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婚庆旅游行业协会承办,上海市婚庆协会、浙江省婚庆协会、江苏省婚庆协会联合支持协办。

当天下午,海南方面还与江浙沪地区知名婚庆旅游企业代表交流座谈,与会代表就搭建两地婚庆旅游企业交流合作平台等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对进一步促进海南婚庆旅游市场表示支持。

日本著名的婚礼公司GE公司和三亚旅文集团在推介会期间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共同推进海南婚庆旅游目的地达成战略合作。据悉,日本GE公司将成为首家落户海南婚庆旅游的国际婚礼策划机构,今后到海南不但可以享受到国际婚礼用品品牌,还能享受到国际婚礼策划机构的软性服务。GE公司将在高端婚礼策划、婚礼堂运营、高级婚宴法式料理和高级婚纱租赁方面在三亚开展婚庆旅游业务。

海南省婚庆旅游行业协会会长许伟表示,海南将进一步在婚拍、婚礼、蜜月和婚品采购方面积极引进国际品牌,将海南打造成为高端婚庆旅游目的地,满足高端婚礼和高端蜜月客群所需的一站式服务。

万豪国际酒店代表钟莹表示,自贸港带动下的婚庆旅游将进一步凸显国际自贸港开放程度,万豪酒店集团将积极优化婚庆接待服务及设施,为来自全球各地的婚礼客人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

日本GE公司代表表示,他们在全球范围内选择三亚作为第一站婚庆旅游的目的地,是非常明智的选择,他们将积极的引进日本优秀的婚礼文化服务,为推动公司尽快落地海南首个项目进行积极的准备,相信不久的将来,来海南就能享受到日式婚礼带来的不一样的服务。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