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贺兰县税务局:三个“力度”加强残疾人事业税收工作

近年来,贺兰税务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稳步开展各项税费征收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全力加强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确保在“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完成残疾人事业目标任务。

政策宣传有“深度”,应知尽知全覆盖。通过“获得平台”、税企微信群、电子大屏幕、公告栏等多种渠道线上线下共同宣传残疾人税收优惠政策,营造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宣传氛围;走进学校、社区、工厂和残疾人家中,详细讲解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鼓励全社会伸出援手。同时为了引起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群体的关心和重视,帮助残疾人扩大就业面,贺兰县税务局主动走进“两会”现场,向参会代表特别是企业家代表宣传安置残疾人就业的优惠政策,赢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政策落实有“准度”,一户一策尽享受。认真梳理汇编残疾人优惠政策,对已经安置残疾人的用人单位进行定期辅导,一对一跟踪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同时加强后续监督,重点核实残疾人用工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监督企业按时发放残疾人工资和足额缴纳残疾人社会保险,保障残疾人的切身利益。2019年至今,贺兰县税务局为4户福利企业办理增值税退税753万元;27户安置残疾人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政策684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117.1万元;多户企业安置残疾人按比例减免房产税2.1万元、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8.4万元。在优惠政策的支持下,企业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积极性持续上升,4户福利企业年均安置残疾职工人数超过100人。

政策执行有“温度”,惠企惠民优服务。坚持“依法管理、规范征收”,严格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实施办法》,加强残保金日常申报管理,对逾期未申报、未缴费的企业,及时下发催报催缴通知书。根据《财政部关于调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政策的公告》的规定,部分企业符合享受免征或分档减征残保金的条件,考虑到疫情期间企业资金状况普遍紧张,贺兰县税务局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由税务局批量提交退费资料,采取无需申请集中退费的方式,为125户企业办理退费34万元,让企业在疫情期间感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的“温度”。

贺兰县税务局将持续用惠企惠民的政策效益,影响和鼓励更多的企业主动安置残疾人就业,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管理工作,主动对接贺兰县残联、人社等部门获取安置残疾人的基础数据,对虚报、瞒报、不报的企业,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确保残保金应收尽收,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张斌 张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