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榆中县高崖镇多举措强力推进社保生存认证工作

为确保社会养老保险基金安全、足额、及时发放,有效杜绝死亡人员继续领取待遇和冒领待遇情况发生,2020年8月,榆中县高崖镇城居保待遇领取生存认证工作全面启动,对全镇11个村2152名到龄人员进行认证。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工作开展前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做好全镇2020年到龄人员生存认证工作。同时,通过发放需认证的人员名单,张贴通告、宣传,让居民自觉到村社进行生存认证,确保生存认证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

强化业务培训,提高工作效率。对11个村文书进行集中培训,重点讲解操作要领,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和任务分工,要求及时掌握生存数据,对本村60岁以上死亡人员及时上报,从认证系统终止。对年老体弱或特殊原因认证不通过的,由镇工作人员采取照相进行电脑强制认证;对居住在外地的待遇领取人员,告知居民下载人社APP公众号进行认证。

畅通监督渠道,加强责任追究。高崖镇政府在各村设立举报电话,使群众可通过来访、电话等多种形式,对在生存认证过程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举报。凡发现弄虚作假,造成认证工作失误或资金流失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通过生存认证,有效地从源头上杜绝冒领养老保险金现象,有效地确保了基金安全。(陈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