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一张幸福的笑脸——陕西佛坪陈家坝镇改厕改出新气象

“党的政策好,我们修厕所,国家给补贴,家里现在的厕所比城里人的都好,现在只等着给小儿子娶媳妇了。”谈及改厕的好处,张显富喜上眉梢。

张显富是佛坪县陈家坝镇金星村民,前几年,瓦工手艺精湛的他和妻子一直在外打工,供养两个儿子上学和一家老小开支。凭借特别能吃苦的劲头,2015年,他们回村在一层平房基础上加盖了第二层。

1

张显富高兴地带领笔者参观他家的新厕所

“一楼建有卫生间,但面积狭小、功能布局不合理,家里人口越来越多,厕所会不够用,借助改厕,我在院子里建了三格式水冲厕所,干湿分离更加方便家人。”老张一边热情的邀请笔者进家门,一边介绍说。

在张显富家后院,新建的近5平米的卫生间被分隔成两小间,一间作为卫生间,另一间用作洗澡间。洗漱台、电热水器、浴霸、马桶布局合理,使用方便。

小厕所关乎大民生。近年来,陈家坝镇把农村改厕工程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按照新建一批、改造提升一批的工作思路和以点带面、示范带动、集中连片、整村推进的原则,该镇大力推进农村改厕工程,竭力营造健康文明的农村生活环境,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截至目前,该镇已改卫生厕所925座,完成计划任务的86.8%。

2

村民罗兴财家改革后的新厕所

房前蒲河流水潺潺,房后山峦鸟语花香,居家小楼窗明几净,家具家电一应俱全……这是现如今陈家坝镇群众真实的生活写照。

农村改厕刷新了陈家坝镇的“颜值”,提升了村民的生活品质。“现在村村通水泥路,家家住楼房,以后不出去打工了,留在家乡发展产业,等小儿子娶了媳妇后,带带小孙子,挺好!”说起未来的美好生活,张显富又笑了。

(陕西省佛坪县陈家坝镇人民政府 周秀军  吴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