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涉嫌操纵股价、拒不配合调查,中恒电气董事长朱国锭遭立案,公司股价应声跌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陈一良)8月19日晚间,中恒电气(002364.SZ)公告称,收到公司董事长、董事朱国锭转发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其朱国锭涉嫌操纵公司股价、拒不配合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依法履行职责,涉嫌违反相关证券法律、法规,根据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8月20日早盘,中恒电气股价惨遭一字跌停。

梳理公司历史公告,《中国经济周刊》记者发现朱国锭并非首次遭到监管关注。

2019年11月22日,朱国锭及其一致行动人包晓茹(其配偶)收到浙江证监局出具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涉及股份违规减持。

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指出,2013年5月28日,朱国锭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中恒电气股份600万股,减持后朱国锭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中恒电气52.58%股份;2014年12月30日,朱国锭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中恒电气股份,减持后朱国锭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中恒电气48.9%股份;2019年6月24日,朱国锭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中恒电气股份563.56万股,减持后朱国锭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中恒电气44.3%股份;2019年6月25日,包晓茹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中恒电气股份563.56万股,减持后朱国锭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中恒电气43.3%股份。

朱国锭及其一致行动人未按《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十四条的规定,于持有中恒电气股份每减少5%时暂停交易,并通知上市公司予以公告,迟至2019年6月25日通知上市公司披露了《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由于二人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十四条的规定,浙江证监局决定对二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公开资料显示,中恒电气1996年创立于杭州,是国内通信电源系统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主营业务为生产配电屏、机架、整流器模块以及电源开关,公司于2010年3月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实际控制人朱国锭持有公司30.35%股份。

朱国锭1965年出生,1990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工业管理专业,1996年创办杭州中恒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自公司成立以来至2012年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12年1月辞去公司总经理一职,现任公司董事长。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