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涨涨涨!铁矿石价格创6年新高,铁矿石进口量连续两月破亿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央视财经,铁矿石主力的价格近四个多月的累计涨幅超过30%,而港口的现货价格也创出六年新高。数据显示,人民币计价的青岛港的澳大利亚粉矿价格、日照港的巴西粉矿价格分别达到每吨929元、每吨990元。铁矿石美元价格突破每吨120美元。铁矿石主力的价格从今年四月份开始攀升,累计涨幅超过30%,近期略有回落但仍保持高位震荡。

微信图片_20200820104418_副本

我国铁矿石主要依靠海运进口。根据海关总署数据,今年1至7月进口铁矿石总量约为6.6亿吨,同比增长11.8%,6月至7月份铁矿石进口量增加幅度明显,均突破1亿吨以上,同比增幅分别达到35.25%和23.76%。

分析师称,铁矿石加工成钢材后,大约45%用于房地产,轨道交通等基建大约占30%,剩下25%用于家电、造船等其他行业。而本轮价格上涨主要受到下游需求推动。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呈现出供需两旺的态势,对于接下来的行情,海外铁矿石在高价之下供应意愿强烈,但需求端不排除限产带来的季节性需求回落。

新媒体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