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西 > 正文

国网会昌县供电公司:送去放心电 点亮“致富路”

“尹师傅,这么早你们就过来做事了呀,快进来喝杯茶!”8月11日,国网会昌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刚来到当地旅游经济项目——小密花乡,入驻的商户李老板就热情的上前打招呼,硬要拉他们进店喝茶。

推开“海鲜馆”的大门,店员们忙碌着招待客人,老板娘看到服务队员们到来高兴的拉着他们在店里参观。“多亏了你们,给我的饭店用电保驾护航,看这些是我新买的电磁炉、电冰柜、抽油烟机,炒菜又快又环保,说实话要是以前我是不敢买这么多电器的,一停电,店里的生意就黄了,现在用电稳定了,我也就放心大胆的把这些电器都买了回来”店老板娘指着新购置的电器高兴的说道。

ͼƬ15978259133941

“你们客户满意,就是我们供电人的追求,有用电问题随时打我电话,我就不坐了,我要赶紧去一趟配电房,电工小张说那里有点问题”辞别热情的李老板,服务队员们立马去到配电房处理问题。

会昌小密花乡是2020年全省旅发大会观摩点之一。该项目总投资27.5亿元,当地政府按照“一路风光、一带产业”空间布局,融合一、三产业发展,打造以“中国花谷·小密花乡”为主题的4A级景区,当地百姓把项目的花乡项目视作一条“致富路”。

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急用户之所急,在施工前期主动对接,进行了实地勘测及用电负荷曲线预测,帮助项目合理适配变压器容量和位置,规范项目电缆的敷设及安装电缆桥架施工工艺,电缆铺设完成后进行绝缘耐压试验,保障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随着项目的陆续落地运营,为保证入驻商户能用上电、用好电,共产党员服务队将电表箱、进户线等设施提前安装到位,并不定期上门走访用户,解答用户用电问题、帮助用户消除用电安全隐患。

ͼƬ15978259134512

针对供电侧和用户侧线路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服务队员们采用边查边改的方式,对能立即处理的问题当即进行处理,不能当场处理的问题记录在册,纳入整改计划,确保及时进行处理,并积极做好安全用电宣传,进一步提高用户安全用电意识。

截至目前,项目已安装变压器2台共计1600千伏安,开关柜5台、电缆分支箱8台,敷设电缆15.2千米,党员服务队员上门服务300余人次,解决用户用电问题60余个,消除安全隐患40余处,党员服务队员用优质的电力服务“点亮”了百姓的这条致富路。(罗理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