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山西 > 正文

山西晋中师专积极打造特色档案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档案是人类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山西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山西晋中师专”)立足学校深厚的文化背景和历史渊源,全力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大力弘扬地方文化,积极打造特色档案馆。

每个档案馆都有其独特的地域文化,而充分挖掘开发利用本土文化,可以激励后人勇于担当历史重任,传承优秀文化,为高校特色发展赋予更加深厚的内涵。其中,皇甫束玉教育艺术馆便是最鲜活的一个例证。 

出生于山西左权县的皇甫束玉先生是共和国首任教育部长,多次主持高等学校教材的编辑出版工作,是从太行革命老区走出来的老一代教育活动家、教材出版家、诗人、民间文艺家和戏剧家。基于皇甫束玉先生富有传奇色彩的人生经历,立足于学校深厚的文化背景和历史渊源,皇甫束玉教育艺术馆于2012年5月落户山西晋中师专。

皇甫束玉将自己多年收藏的图书、书画、手稿、历史资料、奖杯等全部无偿捐赠给学校,学校以皇甫束玉先生90余载的丰富档案为依托,围绕保护、学习、传承、研究四大主题,进行科学分类与有效管理,展示中国教育近一个世纪的变迁。

皇甫束玉文化教育艺术馆成立以来,接受了许多单位及社会团体、个人的参观,受到了广泛的社会好评,为山西晋中师专打造特色档案馆蹚出了一条新路。(尹丽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