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成都每天或产生2200吨厨余垃圾!管住浪费,餐企出妙招:N减1点菜法来袭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餐桌文明、社会文明的一种体现。近年来,很多餐饮企业都培训员工引导顾客节约点餐、餐后打包,一些餐厅还推出了“小份菜”,大家都在用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1

据央视财经,江西南昌的一些餐饮企业推出了“N减1”点菜法,提示顾客按照就餐人数减1的份数点菜,如7个人只点6个菜。除此之外,一些餐饮酒店还开辟小份菜专区、设半份菜,吃多少拿多少,不仅餐费更少了,还能品尝到更多种类的美食,深受消费者欢迎。

2

四川成都则宣布将每年8月11日作为“光盘行动”宣传日,发动全民参与“光盘行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厨余垃圾产生单位约4.8万家,每天产生厨余垃圾2200吨。目前,不少餐饮商家已经积极行动起来,引导消费者杜绝浪费。在一家川菜中餐厅,就率先尝试将所有的菜品分大小份供餐。此外,成都餐饮同业公会也面对全行业和广大消费者发出倡议,积极倡导“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用餐文化,提供“半份、半价 ”“小份、适价”的服务方式。

新媒体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