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王振华猥亵儿童,被受害者家属报警后,曾找他商量应对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孙庭阳|北京报道

近日,证监会披露的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2020〕44号)(以下简称“处罚书”)显示,王振华猥亵儿童被受害者家属报警之后,曾找人商量应对。

据判决书披露,此人是孙求生,时任上海双菱电梯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他与王振华认识十几年。

判决书还披露了王振华约见孙求生当天的时间线。

2019年7月1日中午,在新城控股17楼办公室,新城控股时任董事长王振华约见孙求生,商量应对因涉嫌猥亵儿童被报警事项。两人商量的具体内容,在处罚书中并未披露。之后,孙求生到其他楼层办事。

P1_副本

证监会官网截图

7月1日13点左右,上海市公安局派出所民警4人到新城控股大厦A座前台,王振华的秘书张某在17楼贵宾接待室接待了来访的民警。王振华司机余某杰告知秘书张某,王振华大约要一个半小时后回来。

如前文所述,王振华中午与孙求生刚见过面,就在新城控股17楼办公室。

孙求生再次回到新城控股17楼时,遇到了民警并被带回派出所进行询问。当天晚上,孙求生从派出所出来时,看到王振华也在派出所接受询问。

7月2日13点左右,王振华之子王晓松接到派出所电话,要求他前往派出所。当晚23点左右,王晓松和妻子陈某前往派出所,听取王振华对于接下来工作的安排。在公安人员陪同下,王晓松与王振华见面。

7月3日晚间,新城控股向上交所网站上传了王振华被刑事拘留、更换董事长的公告。

孙求生知晓王振华被受害人家属报警,也知晓王振华接受公安机关调查,在新城控股正式披露相关信息之前,于7月2日、3日突击卖出“新城控股”股票,合计避损金额65万元。

证监会认为孙求生突击卖出“新城控股”的行为构成内幕交易。

孙求生及其代理人提出了4条申辩意见,第4条陈述了恳请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的意愿,其中称“孙求生热心公益,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一贯遵纪守法、合规经营,在税收、就业等方面为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另外,疫情期间,孙求生向湖北疫区捐赠近30万元的现金和医疗物资,组织公司为抗疫积极贡献力量。”

对此,证监会在判决书中回应,对孙求生属被动知悉内幕信息,主观恶意不强等情节,已在量罚时依法予以了充分考虑。至于孙求生及其代理人提出的“在税收、就业等方面为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热心公益”等情况,证监会回应称,“我们将在后续的相关责任追究中向有关部门和单位如实反映,依法处理。”

最终,证监会没收孙求生违法所得65万元,并处以131万元罚款。

今年6月16日,王振华涉嫌猥亵儿童案在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一审开庭,依法不公开审理。6月17日,普陀区人民法院以猥亵儿童罪对被告人王振华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见习编辑:姚坤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