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洽洽全球葵花节正式开幕 邀请粉丝来万亩葵园沉浸体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8月10日,伴随着向日葵花海的全面盛放,由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洽洽食品”)举办的“洽洽全球葵花节”于内蒙巴彦淖尔地区的葵园正式拉开帷幕。现场涌动的人群,与绽放的万亩葵花交相辉映,在炎热的天气下显得更加热闹而意义非凡。

0812_1

作为一家始终坚持带给消费者快乐感受的食品企业,洽洽食品本次活动以“洽洽葵花节,我们一起约”为主题,不仅邀请了当地政府代表,更是从微博、天猫、京东等网络渠道精心挑选了30名铁杆粉丝,一同前往内蒙万亩葵园游玩、打卡,由此开启一场全民共创的溯源之旅。

在开幕仪式上,政府副旗长王新禄以及洽洽食品集团副总裁陈俊分别就此次活动进行了致辞,其中陈俊总表示“洽洽食品华葵农业部在推广订单农业的过程中,和巴彦淖尔地区展开密切合作,助力巴彦淖尔地区食葵在品种资源端不断创新进步发展”,并许下了希望和巴彦淖尔食葵产业一起“走出中国、走出亚洲、走向全球”的希冀,两方代表皆对洽洽与内蒙合作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进行了肯定,并对到场的消费者粉丝表达了美好祝愿。

全球葵花节开幕式结束后,众人受邀来到了蛮会镇海龙马产业赛马表演的现场,赛场上人们策马扬鞭,一展骑士本色,观众们高声呐喊,助威赛事。精彩的马术表演不仅吸引了来自全旗各乡镇和周边地区赛马爱好者的参与,也成为此次溯源之旅的重要亮点之一。政府副旗长王新禄指出,绽放的向日葵和奔腾的骏马不仅搭建了沟通的桥梁、连起友谊的纽带,更为洽洽与内蒙巴彦淖尔地区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葵园主要设置了“装置拍照区”、“写真打卡区”、“艺术写真区”以及“认领区”等区域。“装置拍照区”以一个充气的大型洽洽香瓜子包装吸引了大多数人的眼球,从高处往下看,盛开的向日葵仿佛从包装袋中倾泻而出一般;而“写真打卡区”、“艺术写真区”设置了一系列特色背景板方便消费者粉丝打卡拍照;“认领区”则是全新设置的创意景点,消费者可以在该区域认领一株向日葵并写上自己的祝语,等葵花籽成熟后则可以获得一个完整的葵花盘……到场的消费者在接收到官方发布的拍照打卡任务,纷纷前往各个区域前进行驻足打卡,每个区域都因其鲜明的特色而人气爆棚。

0812_2

在现场,大多数消费者都是第一次亲眼见到葵盘,因此对打葵盘、亲手取出瓜子并进行炒制体验的活动兴致满满,围观和排队的人接连不断,越来越多;想要了解向日葵农耕文化,除了上手体验,葵花文化知识问答的环节也是大多数人汲取知识的主要去处。通过这一系列的了解和体验,大家不仅了解学习到了更多向日葵和瓜子的相关知识,更从中体会到了葵农的艰辛,也因此感受到了洽洽食品对待产品原料的认真态度。

除了葵园游活动外,洽洽食品组织的深度体验活动还远不于此。溯源小分队还前往五原葵花博物馆。在五原葵花博物馆内,小分队通过现场实物与图片相结合的方式,了解到向日葵的起源、传播以及向日葵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愿景;也在介绍中得知了一颗瓜子的前世今生,间接感受到洽洽食品的全产业链,每一步都领“鲜”的原则。

为了给消费者提供“安全、新鲜、美味”的休闲食品,洽洽食品一直坚持深耕瓜子全产业链。目前,洽洽食品不仅在全球拥有9大生产工厂,在内蒙、新疆、甘肃以及东北地区等向日葵主产区域推行“食葵订单农业”,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推广模式,一方面为企业的产品提供最优质的原料,另一方面把公司的发展和农户的致富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实现了企业、农民、市场和社会共赢、共生的格局。

此次“葵园游”活动便是选在国内其中一个向日葵主产区域——素有“塞上江南”美誉的内蒙巴彦淖尔地区,巴彦淖尔因其光照充足以及当地独特的自然条件更是被赋予了“向日葵的故乡”的身份,成为洽洽食品最主要的优质原料供应商之一。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