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山西 > 正文

滞留七小时,员工现担当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8月6日15时55分,由太原开往海门的K566次列车缓缓驶出站台。

凌晨时分,随着列车驶入菏泽站,对讲机里传来列车长的通知:“因受强降水天气影响,前方水害断道,列车停靠于菏泽站,发车时间暂时无法确定,请大家加强车内巡视,到各车厢为旅客做好安抚解释工作,等待通知!”得到通知后,车上的旅客瞬间失去了睡意,车厢内的旅客开始变得躁动不安。

“我还要赶飞机”、“我还要招标”、“我家里还有事”……嘈杂声一时在车厢内响起,一些旅客情绪激动,打电话声、孩子哭闹声、吵闹声……这时有一位身影穿梭在车厢内,每到一处,她都面带歉意,向每一位旅客讲述停靠原因,即使有乘客不理解,她依旧在车厢中耐心开导旅客,安抚每一位旅客的情绪。她逐个包房为旅客送上刚接好的开水,并且拿出自己准备的泡面提供给有需要的旅客。在她的坚持不懈下,车厢内旅客的情绪渐渐平缓。

此时列车晚点已将近六个小时,她巡视车厢时发现八号包房的一位老大爷焦虑不安,头冒虚汗,看到这种情况,她马上上前询问,大爷说自己在商丘站下车,本来应该是凌晨十二点五十分到站,自己的孩子已经在车站等了整整一夜。大爷心里着急,又一夜没有饮水进食,低血糖犯了。她迅速端来一杯糖水给老大爷服下,又从餐车拿了一些早餐,安抚大爷不要着急,好好休息,大爷的情况逐渐好转起来。大爷说,天气不好列车晚点可以理解,你这么好的态度和服务让我非常感动,谢谢你!

滞留七个小时,随着鸣笛声响起,列车终于再次出发。看到旅客们露出了笑容,她终于松了口气。

她,就是本次列车的乘务员,太原客运段K566次五组的王泽惠。作为一名先进共产党员,工作中的她一直以党的教育理念为指引,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多年来在工作中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热爱自己的岗位,在工作上积极主动,把自己的青春和知识无私地奉献给铁路事业,服务社会和人民,坚持为每一位旅客提供最优质的贴心服务。她说只有旅客的满意和微笑,才是我们工作的意义所在,才是我们生活的快乐所在!(文 |吴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