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副业比主业更赚钱?Uber外卖收入首超打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Uber最新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其中外卖业务Uber Eats收入同比翻番达到12亿美元,首次超越了Uber主营的打车业务收入。

据Uber公布的财报显示,打车业务收入同比骤减67%至7.9亿美元,仅占12亿美元的外卖业务收入的2/3。从订单量来看,打车订单同比减少了73%,外卖订单增加了113%。但Uber第二季度整体收入同比下滑29%至22亿美元,亏损达到18亿美元。

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希(Dara Khosrowshahi)说:“三年前我们的 Uber Eats 业务还刚起步,现在体量已经超过打车业务,可以说我们用了三年时间,又在内部创建了第二个 Uber。”

早在三个月前,Uber就裁员了6700人,这意味着Uber25%的员工被辞退。Uber还缩减了货运、自动驾驶等非核心业务,并关闭全球45个办事处。现在来看,Uber将核心业务专注于网约车和外卖,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

7月6日,Uber宣布以26.5亿美元收购外卖平台Postmates。Uber有望借助这项收购扩大在美国全国的外卖服务,从而增加盈利的机会。

新媒体编辑:贾璇 实习生:李秋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