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港口大爆炸两天后,黎巴嫩爆发示威,要求政府下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当地时间8月6日,被爆炸事件激怒的数十名抗议者走上街头,要求本届政府下台 。

抗议者与警方发生对峙,有人在冲突中受伤。他们纵火破坏商店,还向黎巴嫩安全部队投掷石块。在贝鲁特议会大楼附近,安全部队发射催泪弹驱散数十名抗议者。

当地时间4日傍晚,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造成超100人死亡、约5000人受伤。

英国《卫报》称,黎巴嫩总理迪亚卜将此次爆炸原因归因于存放的2700吨硝酸铵。这种化学品可用于制造化肥和炸药。早些时候,黎内政部长法赫米也表示,爆炸可能由2014年即存放在港口仓库内的化学品硝酸铵引起。

爆炸或引发当地对粮食和政局的担忧。

据央视网报道,这次剧烈爆炸导致港口粮仓受损,粮仓内储备的粮食已经无法食用。同时,位于港口附近的多家物流公司也受到波及。根据不同媒体的统计,黎巴嫩国内约85%至90%的小麦需要进口,黎巴嫩民众也开始担忧是否会出现粮食危机。

《卫报》称,爆炸发生后,几乎没有黎巴嫩领导人冒险前往现场或参观受影响街区。但4日当天,黎巴嫩前总理萨阿德•哈里里的车队在驱车穿过贝鲁特市中心时遭遇袭击。

当地时间8月6日上午,法国总统马克龙抵达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开始访问。在安保人员的保护下,马克龙来到遭破坏的街区,慰问民众。有愤怒的民众大喊求援,敦促马克龙帮助黎巴嫩实现政治变革。

见习编辑:周瑞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