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高分九号04星发射成功!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创50发全胜战绩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8月6日12时01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九号04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

高分九号04星是一颗光学遥感卫星,地面像元分辨率最高可达亚米级,主要用于国土普查、城市规划、土地确权、路网设计、农作物估产和防灾减灾等领域,可为“一带一路”建设等提供信息保障。

此次任务还搭载发射了清华科学卫星,由清华大学负责研制,将在轨对重力卫星系统设计方法、基于双频GPS的精密轨道大气密度测量方法等理论与技术进行飞行验证。

这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42次飞行,也是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第五十次发射。

至此,长征二号丁创造了50发全胜的优秀战绩,将百余颗卫星送入太空。

据了解,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从立项至今,已历经30载。1990年,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的正式启动研制。两年后,1992年8月9日,长征二号丁火箭首次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成功发射返回式卫星,为中国航天注入了新力量。因连续成功完成发射任务,曾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被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授予“优质运载火箭”称号。

新媒体编辑:杨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