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假冒坚果牵出千万元大案,沃隆官方打假

沃隆“每日坚果遭假冒”的消息背后,牵出了案值千万元的大案。

近日,据媒体报道,2019年底,浙江海盐的姚先生在网上以126元的价格购买了2盒低价沃隆每日坚果,这比他以前在线下超市购买的同款坚果要便宜一半,原以为是捡了个大便宜,没想到买回来一尝,味道不太对劲。姚先生说:“味道跟之前买的有点不一样,口感上没有那么脆,吃起来比较软。”

姚先生怀疑买到了假货,随后报警。海盐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受案后,立即将样品送去青岛沃隆食品有限公司,经过鉴定,商品确实是假冒产品。随后,海盐警方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扣押大批假冒坚果和原材料,涉案价值1000余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807085452_副本

此次事件引起网络热议,8月5日,沃隆品牌方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了《致消费者的一封信》,表示自去年12月接到消费者举报线索后便迅速报警,积极配合并协助警方进行调查,历经数月大规模搜查,最终成功抓捕制假、售假犯罪嫌疑人10余人。为避免消费者误购假冒产品,沃隆还在公告中告知鉴别真假产品的方法:

1.购买时,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产品不要轻易购买;

2.正品沃隆每日坚果外包装盒印刷清晰、质地较硬,假货整体印刷模糊;

3.正品沃隆每日坚果原材料从全球优质产地采购,每袋25g且坚果占比超过74%,果粒饱满,口感脆、香、甜。假货缺斤短两,色泽不新鲜,且因生产条件差还会有异物或霉变的风险。

据了解,2014年沃隆在国内首创“每日坚果”新品类,以25g独立小包装、6种坚果果干科学配比、低温慢烤轻加工等差异化产品特点,实现了超10亿元的年销售额。其在原料、包装、订购标准、加工技术上均有严格标准,并通过了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体系认证。

微信图片_20200807085912_副本

开阔的市场前景和巨大的经济利益诱使一批不法分子铤而走险制假售假,从中谋取利益。在公告中,沃隆表明了坚决抵制造假售假行为的坚定立场,还表示,未来会继续加大相应资源投入,协助警方进行打假工作,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分子,全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编辑 | 杨琳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