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外媒称腾讯推动斗鱼、虎牙合并,主播天价违约金将成历史?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近日,据彭博社报道,腾讯控股正在推动讨论合并中国最大的游戏流媒体平台——虎牙和斗鱼。截至目前,腾讯、斗鱼、虎牙相关人士对此均未回应。

彭博社称疫情导致经济下行的压力较大,中国针对互联网娱乐产业的政策或趋于宽松,这将有利于游戏、直播行业的发展。斗鱼直播和虎牙直播一直都占据游戏直播行业的前两位。但是也面临着如快手、B站等行业后起之秀的冲击。快手称截至2019年11月底,快手游戏直播日活达到5100万,游戏短视频日活达到7700万。B站方面,近日也刚官宣获得英雄联盟赛事中国地区三年独家直播版权。

业内人士称,两家平台合并能够更好地整合资源,应对行业新进入者的竞争。此前,各大平台为获取优质内容,围绕“挖人”形成的恶性竞争是游戏直播圈的常态。主播们飙至千万的天价签约费频上热搜。也因为各种毁约、跳槽,平台间以及平台和主播间的诉讼也闹得纷纷扬扬。

从股权上来看,腾讯已经扫清了两家平台合并的障碍。截至4月3日,腾讯通过全资子公司持有虎牙36.9%的股权,拥有50.9%的投票权。截至3月31日,腾讯通过全资子公司持有斗鱼38%的股权,拥有38%的投票权。这项交易若能成行,将打造一个拥有超过3亿用户、总市值达100亿美元的直播“新巨头”,巩固腾讯在中国游戏和社交媒体领域的领先地位。

见习编辑:周瑞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