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国产鲜活虾价格降了!云南基围虾每公斤便宜20元,竹节虾便宜了30元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央视财经,受多重因素影响,近期国产虾类价格一路走低。在位于云南昆明的和平海鲜农贸市场和篆新农贸市场,有商贩表示,国产的鲜活虾的价格都在下降。基围虾之前卖80元一公斤,现在只卖60元,下调了将近20元,还有竹节虾也便宜了30元左右。

商贩们说,目前,昆明市场的虾主要来自广西北海和海南。每年夏天都是虾大量上市的时节,但受天气影响,捞出的虾死亡量也是最大的。为了减少损失,商贩们在下午时段都会大幅降价出售。

另外,据了解,今年虾价低迷,可能还与进口虾量增加有关。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国从厄瓜多尔、越南等国进口虾量不减反增,低价虾的大量输入,一定程度上也冲击了国内虾的市场。 

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