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柯达股价暴涨15倍,自称不知为什么,还让媒体删稿

中国经济周刊-金台资本组记者  贾璇

美东时间8月4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就伊士曼柯达(Eastman Kodak,以下简称柯达)信息披露是否涉嫌违规进行调查,目前调查正处于初级阶段。关键点在于这家老牌胶片巨头和美国政府的交易行为,究竟是何时如何发布的。

7月28日,特朗普政府宣布与柯达达成价值7.65亿美元药物原料贷款协议。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前一天,该公司股票大涨近25%,交易量远超日常水平。对此,柯达执行董事长康丁扎表示,自己也不清楚是什么原因。

根据此前的报道,柯达于6月27日向其总部所在的纽约州罗切斯特市当地记者透露了有关这笔交易的消息,但并未注明相关新闻的解禁时间。部分新闻媒体公布了相关信息,随后应柯达的要求将报道删除。

消息一出,柯达股市暴涨。上周,该公司股票盘中熔断20次,全周累计上涨940%,3个交易日股价累计上涨1480%,市值暴增13.6亿美元。大量散户投资者涌入其中,使柯达成为零佣金平台Robinhood上过去一周交易最活跃的股票。

调查消息落地,8月4日柯达股价收跌3.6%,报14.40美元,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累计下跌近35%。

新媒体编辑 | 郭志强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