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200万年薪招毕业生华为回应:不惜花大价钱向全球招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华为为“天才少年”开出200万元年薪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

据悉,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去年6月20日在公司EMT(经营管理团队)内部发了讲话,计划今年从全世界招收20到30名天才少年,组成华为系少年班,并且准备在今年扩招至200到300名。

今年以来,华为至少已经招募了四位“天才少年”,分别是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两位博士生张霁和姚婷,以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学院的两名本科生。其中,张霁拿到的是 华为“天才少年”最高一档薪资(182万~201万元人民币/年),西安交大两名本科毕业生对应的年薪应该属于“天才少年”计划中89.6万~100.8万元人民币/年档。

8月5日,华为表示,张霁已入职两个多月,主要工作内容聚焦云与智能计算。在华为看来,云计算是新兴业务,人工智能也处于上升曲线,整体市场增长较为可观。加上时刻变化的市场环境,这个业务被华为规划为未来的新增长点。所以,在云业务的人才储备上,华为不惜花大价钱面向全球招人。

业内人士认为,无论是华为还是中国现在到了非常需要人才的时候。不仅是在云计算上,华为也在招揽光刻机人才。实际上,目前国内都没有先进的光刻机技术和能够提供经验的企业,可以说就算是挖地三尺在国内想要找到这样的人才也是十分困难。虽说此举宣传目的大于实际意义。但是燕昭王千金买马骨,随着华为自己“少年班”队伍的逐步扩大,打破境外科技封锁便多了一分可能。

见习编辑:周瑞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