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美国历史最悠久百货连锁申请破产保护,美国今年已有43家零售商宣告破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给美国零售业带来“灾难性”影响。据央视财经,当地时间8月2日,美国老牌百货公司罗德与泰勒百货在官网发布了一封致顾客信,公开宣布申请破产保护一事。

罗德与泰勒百货于1826年创办,至今已有194年历史,是全球最古老的百货公司之一。有关文件显示,罗德与泰勒目前估计其资产负债在1亿至5亿美元。此外,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宣布申请破产的美国企业已超过了160家。

根据相关统计,美国零售业的破产量已经达到了43家,逼近最近十年来的最高峰值。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美国有多达441家零售商申请破产。

因此有业内人士警告,今年下半年美国零售企业或将出现加速破产潮,明年还将会出现第二波破产浪潮。同时,近期的一份调查显示,有接近一半的失业美国人认为他们之前的岗位可能永远不会再回来了,而今年4月份时,78%的受访者认为他们只是暂时性失业。

编辑:王新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