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中航大-海特集团“航空结构强度与改装联合实验室” 正式挂牌成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于跃) 7月29日,中国民航大学与海特集团共建的“航空结构强度与改装联合实验室”在天津海特飞机工程有限工程正式挂牌。该联合实验室是中航大首次在航空结构改装领域与业界进行产学研合作,实验室下设航空结构改装方案联合开发平台、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和学术交流平台,发挥校企联合的优势互补关系,结成更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共同努力扩大在航空结构改装领域的国内国际影响力,推动国内民机结构改装分析、设计、验证以及标准体系的一体化深入发展。

根据协议,中国民航大学作为民航人才的摇篮、科学技术研究的中心,将以天津海特的需求为导向,支持和推动实验室在相关核心技术方面的研究和积累。联合实验室将成为双方合作的窗口和新技术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基地。中国民航大学将通过联合实验室与天津海特探讨产业化的机会和可能性,通过技术转让或技术服务的形式由天津海特进行产业化。天津海特具有国内领先的客改货工程能力,可根据市场和企业发展需要,将一些核心关键技术通过联合实验室以项目的形式委托中航大结构与改装实验室进行研究和开发。

双方将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和特长,通过联合实验室共同开展国家级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重大专项等的立项、申报和实施工作,实现产学研的无缝对接。联合实验室不仅将成为中航大结构与改装实验室的产业化基地、研究人员的研究访问基地、学生的实习基地,也将成为天津海特的人才培养和培训中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