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挖掘机销量暴增63%,火到租不到!有人仓库里囤了200台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央视财经,6月份纳入统计的25家挖掘机制造企业共销售各类挖掘机约2.5万台,同比增长约63%。2020年1-6月份总计销售挖掘机约17万台,同比增长约24%。

2

挖掘机今年上半年的行情火爆超出业内预期。黄明春从事土方运输十几年了,他表示,受到疫情影响,加上上海梅雨季拖延了工期,近期工地在赶工,他手上十几台挖掘机已经全部拉到工地上干活。想租挖掘机,像大型挖掘机月租金能在两万多元,像小型挖掘机,月租金能在一万多元。“我们准备从外面租赁公司再租一部分,但每家租赁都比较难租,外面活量大,全部都租出去了。”

由于挖掘机重量和体积较大,运输成本高,所以大多数主机厂都依托经销商渠道来销售。梁纶恒是徐工挖掘机在贵州的经销商,为了迎接接下来的九、十月份的小旺季,他在贵州的仓库备了200台左右的挖掘机。他说,有大型的土石方开发商预订了年采购五个亿的设备! 

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