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安徽望江县为各部队驻地的抗洪子弟兵们献上“情洒雷池”主题慰问演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一场军民相聚的慰问演出,不仅仅展现了安徽望江县文旅体、退役军人事务局黄梅戏团组织的文艺小分队和驻地官兵们饱满的艺术热情,更是展现了望江人民对参与我县防汛抗洪战斗人民子弟兵的崇高敬意。

1

正值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望江县文旅体、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县黄梅戏剧团组成文艺小分队,以“情洒雷池”为主题,为各部队驻地的抗洪子弟兵们献上形式丰富、种类多样的文艺演出。

2

该县从7月28日晚开始,文艺小分队为刚刚从抗洪一线归来的武警安徽省总队机动支队官兵献上的首场文艺演出,于杨湾初级中学成功落幕,之后依次赴往雷池中学、华阳中心学校、凉泉泊湖中心学校为某集团军160旅、安徽武警总队机动支队子弟兵们做慰问演出。

3

不论是《不忘初心》的开场舞,还是唱出所有用身躯抵挡洪水的抗洪勇士们心声的歌伴舞《为了谁》,亦是黄梅戏《百姓是爹娘》《送香茶》《沙家滨》等节目,文艺小分队都出色夺目地完成了每场演出,饱含着热情与温情,除此更有引起全场观众无限敬意的军营题材节目,街舞《橙色风暴》、三句半《抗洪的故事》、歌曲《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武术表演《精武军魂》等抗洪官兵们的演出毫不逊色。军民同演,军民同乐的氛围,激发着全县群众和抗洪官兵们对夺取今年防汛抗洪胜利的斗志与信心。

4

该县华阳中学的文艺演出中,摄影师发现了一幕正在观众席上发生的感动瞬间,一位年迈的奶奶摇着手中的扇子不停地为坐在身边的子弟兵扇风。一个温馨的举动,显得那么自然真实,对待子弟兵就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般,而子弟兵依旧维持着他的那份坚定和刚毅,目光虽直视前方,身躯却勇敢地为防汛抗洪驻留在此,同其他子弟兵一起为包括奶奶在内的所有群众守卫安定。这样的一副画面难道不就是“军爱民,民拥军”的最好写照吗? 

安徽望江慰问抗洪抢险部队文艺演出现场这位奶奶不停摇摆自己手中的扇子,军爱民,民拥军  。(视频来源:望江县摄协主席徐昌寿)

武警安徽省总队机动支队战士吴银中说,“此次演出充分体现了军民鱼水情,我身心感到振奋,在接下来的抗洪抢险中,我会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

5

就像绿色军衣中唱的那样“也许是过分的爱你,我才穿上这身军衣,告别家乡的温暖,走进远方的风雨,把所有的苦和累,都让我一个人担起……”

7

8

望江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激动地说:文艺小分队送演到各防汛抗洪部队驻地的“情洒雷池”主题活动,更是在传承文化的同时,给军民防汛抗洪带来了更多的信心,愿在抗洪一线的子弟兵们一切顺利,平安归来!愿军民携手并肩作战夺取抗洪救灾全面胜利。(黄斌 徐雨晴 摄影| 史景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