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七里河区黄峪镇持续推进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工作

根据“四抓两整治”工作要求,兰州市七里河区黄峪镇高度重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工作,坚持强化政策宣传、组织保障和规范选举流程,依法进行选举。

在完成7个行政村“一肩挑”的基础上,黄峪镇党委对未实现“一肩挑”的4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进行深入谈话,充分征求干部群众意见,解决干部思想负担。并成立“一肩挑”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分析各村实际问题,为“一肩挑”工作顺利开展夯实基础。通过综合研判,将条件较为成熟的王官营村和中庄村定为重点推进村,并于今年6月初启动选举工作。从发布公告、选民登记、提名大会到选举大会,历经2个月的时间,于近日顺利完成选举工作,2名专职村党支部书记当选村委会主任,实现“一肩挑”。截止公示期满,全镇“一肩挑”比例达到81.8%。通过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工作的广泛深入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全镇村级班子建设,筑牢了农村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下一步,黄峪镇将结合村“两委”换届工作,进一步推进“一肩挑”工作,达到“一肩挑”占比100%。把那些既能带头致富,又能带民共富;既能胜任村务工作,又能胜任党务工作;既有党内威信,又有群众基础的人才推荐为“一肩挑”候选人,并选优配强村“两委”委员,不断提高农村基层组织的执政能力和水平。(于国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