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好消息!青岛12家景区对所有游客免门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7月31日,山东省青岛市召开新闻发布会,自今年8月1日至12月31日,山东省青岛市12家国有政府定价A级旅游景区面向国内外游客免门票开放,包括崂山风景区、小青岛、小鱼山、海产博物馆(青岛水族馆)等。

截至8月2日下午4时,青岛免门票开放的12家A级旅游景区两天共接待游客近6万人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加快促进旅游业复苏,拉动旅游消费,客流量的增加,对景区旅游秩序的维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按照“限量、预约、错峰”总体要求,各旅游景区严格落实最大承载量50%的规定。

免门票的同时,部分景区内原先收费的服务也不收取任何费用,保证来到景区的游客享受到更好的旅游体验。崂山风景区召开多次会议研究针对这次活动的预案,确保景区服务不打折,旅游秩序不混乱,疫情防控不放松,游客体验不降低。

今后,随着免门票开放政策被更多游客所了解,如何应对好可能出现的交通疏导、疫情防控和舆情应对等方面的问题,对青岛来说更是考验。目前,各景区均已在显著位置张贴了免费参观通告,并写明了开放时间、预约时段、预约方式,全力做好免门票开放工作。

编辑:贾璇 实习生:李秋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