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扬州瘦西湖风景区“八一”之际开展共建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扬州瘦西湖风景区管理处导游服务党支部和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机关民政与政法党支部,共同开展“离军不离党 退伍不褪色 退役不退志”共建活动。以扎实做好2020年节日期间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弘扬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激发军民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1、退伍军人以及党员同志发放宣传册 (刘江瑞 摄)

退伍军人以及党员同志发放宣传册 (刘江瑞 摄)

活动中,退伍军人以及党员同志身穿志愿者红马甲,佩戴绶带,在景区西门广场和二十四桥景区发放景区宣传册和扬州文明创建宣传册,对广大游客进行文明劝导和热心咨询,让大家知晓创建,参与创建,积极为扬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2、退伍军人和党员同志参观1757美食街坊 (刘江瑞 摄)

退伍军人和党员同志参观1757美食街坊 (刘江瑞 摄)

在导游服务党支部党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1757美食街坊、瘦西湖文创店等新景观和文旅项目,观赏了非遗文化展示。

3、各支部代表现场写“廉”,画“廉” (刘江瑞 摄)

各支部代表现场写“廉”,画“廉” (刘江瑞 摄)

退伍军人以及党员同志至瘦西湖艺术中心观看书画展。各支部代表现场写“廉”,画“廉”,赠予退伍军人。为了增加此次活动的趣味性,更好地宣传廉政文化,加强党员的先进意识,在退役军人之家开展“党建词语你比划我来猜 ”和廉政猜谜趣味活动。各支部党员、退伍军人脱口而出的两袖清风、大公无私、高风亮节等词语充分展现党员“廉在心中”的优秀品格。反腐败,倡廉洁。打一个商标品牌”-立白。“宣传反腐败知识,打一节气”-清明。

4、开展“党建词语你比划我来猜”和“廉政猜谜”趣味活动 (刘江瑞 摄)

开展“党建词语你比划我来猜”和“廉政猜谜”趣味活动 (刘江瑞 摄)

退伍军人王清泉说:“这次共建活动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感受瘦西湖景区新发展的同时接受了廉政文化的熏陶。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景区发展贡献力量。”

5、退伍军人以及党员同志在瘦西湖风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合影 (刘江瑞 摄)

退伍军人以及党员同志在瘦西湖风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合影 (刘江瑞 摄)

“支部共建守初心,退伍退役共建设”,这次共建活动,不仅展示了退伍军人的风采,营造了浓厚的廉洁文化教育氛围,同时促进了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加强共建支部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激发党建活力,丰富组织生活,增加凝聚力与战斗力,强化党员的廉洁意识,团队意识和健康向上的精神。(李丽 殷建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