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安徽裕安罗集乡组织群众全力开展灾后生产自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吴晓光) 今年入梅以来,六安市持续受暴雨影响,东、西汲河水位暴涨,裕安区罗集乡最大降水量达到超百年一遇的420MM,云水村、花园村、罗集村、栗树村全线漫堤,储渡村和华城村全部被淹没,形成百年一遇到的严重洪涝灾害,7200名群众被迫转移安置、29762名人口因此受灾,全乡直接经济损失达3.7亿元。

洪水退后,罗集乡党委政府第一时间统计查看灾情,疏导群众情绪,全面组织镇村干部带领群众开展抗灾救灾,有序开展各项灾后生产自救,对绝收的农作物进行赶种、补种等方式,力争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裕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传忠多次深入罗集乡对灾后生产自救工作进行查看指导,并就灾后生产自救提出要求建议。

目前,罗集乡正按照“抢排、抢收、抢种、抢管、抢补、抢防疫,夏播作物受灾秋冬补、水田受灾旱地补、粮食作物受灾经济作物补,种植业受灾畜牧业补”的思路,做好多种经营促增收,推进农业抗灾自救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1

灾后罗集乡杨公村中草药(黄精)基地的工人们正在埋头清理基地杂草

2

罗集乡77岁赵登州从村级企业领取手工活居家做工、补贴家庭损失

3

罗集乡栗树村兴罗绿色农业合作社的工人们争分夺秒分拣黄桃促外销

4

罗集乡组织数台大型机械对罗集村65米堤坝水毁工程快速抢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